产后知识

哺乳期内妈妈使用什么护肤品最安全

哺乳期内妈妈使用什么护肤品最安全。哺乳期的妈妈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宝宝的营养,无论是您的饮食,还是妈妈的护肤品,生活小细节都马虎不得,今天小编和您一起分享哺乳期内妈妈使用什么护肤品最安全,让妈妈在哺乳期这个特殊阶段,也能维护细嫩皮肤。

女性对护肤似乎有一种相似的追求,柔嫩而红润,白皙而水灵,这样的皮肤对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绝对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拥有的,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有的准妈妈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格外柔嫩红润,有的人会出现皮肤过干或者过油的情况,易敏感,有的还会出现色素沉积或者色斑问题。漫长的十月怀胎,让一些原本爱美爱保养的准妈妈们舍弃了所有保养品。

但是皮肤作为人体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所以只有极少量的护肤产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孕期不能保养皮肤”的观念也是很陈旧的,因为那样对皮肤的损伤更大,一旦造成了皮肤严重缺水干燥或是斑块形成,此后都很难恢复。怀孕后母体的养分是通过胎盘供给胎儿,很多小分子物质能透出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是最不稳定的,所以在这期间要格外注意。

这段时间,你的身体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这就导致皮肤变得比较敏感或是警觉,对添加了香料、酒精或添加剂的产品容易出现过敏现象。一旦出现过敏,由于此阶段是禁忌用药的,所以对于准妈妈们来说,那是相当痛苦的。

而针对于这种特殊的情况,小编建议您选择没有刺激成分,不含香料等的保湿润肤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基础类保养品”,可以选用一些正规品牌的药妆产品,这样都是经过临床实验测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都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哺乳期的妈妈在平时吸收营养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容貌以及皮肤护理,因此,哺乳期内妈妈使用什么护肤品最安全,是所有哺乳期妈妈都需要知道的事情,希望小编上述的能帮助更多妈妈变得越来越美。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