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

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对于产后母乳不足,是我们大家并不陌生的,而且也是我们常见的,自然对于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是众多新妈妈关心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非常容易解决的,主要的就是注意产后妈妈的饮食,正确的饮食是可以有效的解决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的问题。

妈妈如果想使母乳充足,除了要保证产后营养外,还要注意其他方面。比如妈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爸爸要对妈妈关心体贴;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和方法等。

具体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的方法:

哺乳既是向新生儿输送食物的过程,又是可以传递情感的理想方式。母体乳房最初分泌的“初乳”,是一种水样的黄色物质,它含有丰富的抗体和营养物质,对婴儿的健康极其重要,因此应该早给婴儿喂奶。大多数的妈妈,只要得到正确的引导,都会克服一切困难,用母乳喂养婴儿。母体内产生乳汁,孩子生下来就会吮吸,这都是自然的本能。妈妈要有自信,宝宝一定可以吃好吃饱。

保证营养吸取母乳的关键

妈妈产后要要摄取营养丰富、水分充足的食物以满足月子里对营养的需求,一般要注意以下几个饮食方法。

1、 多餐:

每日以5-6餐为宜,有利于胃肠功能的恢复,减轻胃肠负担。

2、 荤素搭配,避免偏食:

不同食品所含的营养成分种类及数目不同,而人体需要的营养是多方面的,只有全面摄取食品,才能知足身体的需要。

3、 食物应干稀搭配:

干的能保证营养的供给,稀的能保证水分的供应。

4、调理脾胃:

月子里应该吃一些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食物。如山楂、山药、大枣、蕃茄等。山楂可以开胃助消化,还有促进子宫恢复等作用。

5、清淡适宜:

月子里应该吃清淡适宜的食物。清淡适宜,就是在调料上如葱、大蒜、花椒、酒、辣椒等应少于一般人的量,食盐也应少放。

产后妈妈对于产后母乳不足怎么办都是应当关心的,而且也是要了解其方法的,这个是孩子成长的关键,产后妈妈一定要注意加强自己的营养,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条件。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