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干净的原因

有很多产后妈妈都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产后半个月恶露已排干净了,但过了几天又有红色的血液排出,另很多产后妈妈很是困惑,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恶露未干净,还是月经来潮了?一般产后停了几天又出现这种情况的都是恶露未排完的原因造成的,那么产后恶露反复排不干净会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产后两周左右恶露就排完,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在6周左右,但也要个人体质而定,如果恶露排出的时间过短,有可能是恶露的残留堵塞了子宫口,而造成了恶露提前排完的假象。表现就是恶露消失一段时间之后,因为平常运动产生刺激,而导致重复突然大量出血。所以产后恶露有很短的时间排完的情况时也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万一。

产后因为要照料宝宝等原因疲劳过度,恶露的量突然增多,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静养,并注意观察身体状况。如果还是经常感到疲劳,并持续有大量恶露排出,也应及时就诊,还有如果在怀孕期间有贫血的状况,而且经常感觉疲劳,恶露持续的时间延长都要注意是否是因为贫血而导致的。

恶露的时间过长,虽然量很少,如果超过两个月并持续出现带有血迹的恶露,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如果是偶尔流出一些不必太担心。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6周左右基本停止。产后3-4天为血性恶露,量多,颜色棕红,含有大量血液、小血块、坏死的蜕膜组织。 4-6天为浆液性恶露,其色转淡,内含血液越来越少。7-10天之后为白色恶露,内含大量白血球、蜕膜组织、表皮细胞及细菌等,所以产后学会观察恶露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