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如何正确补钙?

补钙是一直是怀孕时期和产后准妈妈们比较关注的营养话题,因为产后和怀孕期间为了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产后妈妈适当的补钙能预防宝宝的佝偻病,补钙应该从孕中后期开始补充,到哺乳期间依然要坚持补充钙质,都有利于婴儿的成长发育,那么产后准妈妈应如何正确地补钙呢?

补钙健骨的自然之选

在平常的饮食中,多摄取奶制品、大豆制品、坚果、海带等菌菇、油菜、动物肝肾、海产品、耐咀嚼的食物,因为他们当中含的钙、磷、维生素D和蛋白质,都是对骨骼健康有好处的,还有亚麻籽的植物油,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

产后补钙要补到什么时候?

从人体营养的角度上看,哺乳期也是钙质需求量的重要阶段,因为产后每天哺乳,会给吸走一定量的钙质,加快了产后女性钙流失的速度。所以产后哺乳期间还是要坚持补充或摄入充足的钙质。

户外活动对骨骼健康的促进作用。

产后经常做户外而运动有利于增强骨密度。因为在怀孕期间到产后坐月子这段时间里,准妈妈运动少了,也是造成产后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产后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散散步晒晒太阳,裸露的皮肤合成的维生素D,能促进肠钙吸收、骨钙生长,也能身强骨健。

保证骨骼健康的正确做法

在饮食方面,一定要采取简单的烹调方式,盐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少量多餐,所以饮食宜清淡,才能保证骨骼的健康,夏季出汗多,每天食盐用量在6-8克,寒冷的秋冬则不宜超过6克,还有火锅、烧烤、拉面在产后哺乳期间少吃或不吃。

钙质对人体的生长发育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对于产后准妈妈和宝宝来说补充钙质都非常重要,所以在产后要合理正确地适当补充钙质,为准妈妈和宝宝的成长发育保驾护航。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