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如何消除恼人的妊娠纹?

很多准妈妈生完孩子后就留下了难看的妊娠纹,妊娠纹虽然不会影身体健康,但让人看起来却十分的不舒服,影响心情,如果是腹部长了太多的妊娠纹,爱美的准妈妈们以后穿衣也不能露出性感的小肚子了,所以产后如何能消除妊娠纹成了爱美妈妈的头等大事。那么产后如何消除恼人的妊娠纹呢?

要消除妊娠纹先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产后妊娠纹妊娠纹完全去除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通过平时一些简单按摩理疗法、运动疗法、饮食法都能淡化或减轻妊娠纹,其中现在流行的精油按摩法受到各位美妈的热烈追棒。

配方1:花梨木4滴+乳香3滴+熏衣草2滴

配方2:乳香3滴+熏衣草2滴+柠檬草2滴+1滴

配方3:橙花油5滴+熏衣草4滴

用上面的三种配方以顺时针打圈的方式按摩于妊娠纹处每天按摩10-20分钟,只要坚持一个月,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饮食法消除妊娠纹

食用动物性脂肪奶油或乳酪过多,容易使血液倾向酸性,使人容易产生疲劳感,也会让脂肪大下半身囤积,造成臀部增大,产生伸展纹。所以平时的饮食以大豆原植物性蛋白质,低热量的海鲜为主,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平时烹饪时以植物油为主,如玉米油、花生油、大豆油等,它们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吃了身体不易发胖。

运动法消除妊娠纹:运动能淡化肥胖纹

臀部紧实收缩法:平躺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 此动作反复做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臀部将明显紧致,肥胖纹亦会有所减轻,不防试试。

跑步淡化肥胖纹:跑步能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帮助消除多除的脂肪,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如果是用跟步机要加速跑步机上进行,将阻力从2挡调到3挡,并把车座适当调高。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户外慢跑或加速跑,这些有氧运动都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排除体内的废物。

妊娠纹是绝大多数怀孕过的女性都可能发生的一种身体生理现象,如果他不足以影响你的心情或形像可以不用处理,但对于爱美的妈妈就可以采取以上的方法进行淡化或减少妊娠纹。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