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因为养育宝宝的需要,哺乳期妈妈一定要保证营养,这样母乳中才能够有确保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除了平日说的钙质是新妈妈需要补充的,维生素也是这个时期不可缺少的,而这维生素一般藏身在水果和蔬菜中,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多吃水果。

但是,这多吃水果可不能乱吃水果,否则不但补充不了维生素,还可能让宝宝受到伤害。

首先,这冰镇水果万万吃不得。

有一些哺乳期刚好在夏天的妈妈,对冰镇水果是爱得不行,这家人可要帮忙阻拦,即便在炎热的暑天,新妈妈也不可吃这冰镇的水果,否则宝宝就容易拉肚子了,那可不是小事了。

其次,这凉性水果也不能吃。

水果有凉性和温性之分,夏天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期的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而同样,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温热性水果也不可多吃,那么上火了,便秘、喉咙痛、口舌生疮让大人小孩都痛苦。

最好的是吃中性水果,如: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苹果最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是哺乳妈妈最保险的水果。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的内容。新妈妈要吃水果要讲求中性原则,多吃中性水果,其他属性的水果,如果特别想吃,可以适当吃少量,比如天气热,可以适当吃一点西瓜,但一定要能控制住,一定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贪一时口头之好,可就让宝宝遭罪。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