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的妈妈要特别小心,一旦生病了,小宝宝也要跟着受罪了。可是,人吃五谷杂粮,很难保证身体不会有任何症状出现,某个食物吃多了,有可能上火引发热感冒,有些妈妈贪凉了,结果引发冷感冒。这个时候又不能随便吃药,可是麻烦。

不过,新妈妈们别担心,现在缓解发烧症状的药物基本上不会对母乳喂养的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吃一般的抗感冒药也不会影响母乳的分泌。不过保险起见,新妈妈吃药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医生,一般医生会周全地考虑用药问题的。

即便如此,新妈妈生病期间还是要注意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停止哺乳,给宝宝改为牛乳喂养,确定退烧并巩固一天后才喂养。

哺乳期发烧的处理方法:

1、补充水分很重要

为了让母乳保持顺畅,感冒的妈妈要摄入比平时更多的水分。同时,注意营养的补充。

2、保持手部清洁,经常洗手

保持个人卫生很重要,妈妈的手必然会市场接触宝宝,因此,感冒的妈妈要勤洗手,洗干净手后,再接触宝宝的衣物或皮肤。

3、哺乳时戴上口罩防止传染给宝宝

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最好带上口罩,虽然病菌或病毒不会通过母乳传染给小宝宝,但是尽可能要避免通过呼吸和飞沫把感冒病毒或细菌传递给宝宝。

另外,对于哺乳期发烧的人,医生都会嘱咐要多喝水,所以哺乳期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以便及时排毒,同时还要注意补充基本的营养,增强抵抗力,这样新妈妈才能很快和感冒说“BYE-BYE”,和宝宝亲亲。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