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后月经量多

产后月经的时间以及月经量的多少可以反映出产后身体恢复的情况。有的妈妈剖腹产后月经量很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是担心。那么,剖腹产后月经量多怎么回事?我们来看一下。

产后月经的情况在前几次是与孕前有所区别的,不论在经血的量或其周期规则性上都可能不太一样,会依个人体质而有差异。若是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多,或是出血时间过长,都应该回到门诊做进一步的评估与治疗。

身体状况的不同造成了月经量的多与少,再加上受母乳喂养的影响,有些妈妈产后月经会出现不规律或者迟迟不来的问题。产后6周内称为产褥期,在产褥期早期,会从阴道排出恶露,所谓的恶露就是在怀孕期间子宫内膜变厚并充满血管,等产后这些不用的组织、褪膜(称为子宫肉膜蜕变组织)就会陆续剥落,排出体外。

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新妈妈们大可不必过度担心,一般来说,产后的头几次的月经量可能跟以前后有差异,但是如果出血时间太长,总是这样,那就应该考虑到医院就诊了。

产后要注意保健,要经常运动,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医学认为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计,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每包10片计)。假如用3包卫生巾还不够,而且差不多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

偶尔的一次月经量多可从生活上自行调理,注意保暖,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中西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月经血过多的类型:

1、血热型

首要症状:月经量多,色鲜红或深红,质粘稠,口渴饮冷,心烦多梦,尿黄便结,舌红,苔黄,脉滑数。

治法:清热凉血,固冲止血。

2、血瘀型

首要症状:经行量多,色紫黯,质稠有血块,经行腹痛,或平常小腹胀痛,舌紫黯或有瘀点,脉涩有力。

治法:活血化瘀,固冲止血。

3、气虚型

首要症状:行经量多,色淡红,质清稀,神疲体倦,气短懒言,小腹空坠,面色晄白,舌淡,苔薄,脉缓弱。

治法:补气升提,固冲止血。

剖腹产后月经出血多,有些是属于正常范围,如果有以上说的情况那就是月经出血多,平时要多注意了,实在解决不了的要去医院妇产科去检查一下,这样才能更快的解决好你的问题。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