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治疗子宫脱垂的几个食疗药方

七个关于治疗子宫脱垂的食疗药方,很多产后的女性子宫脱垂都很着急想知道有什么好的食补可以恢复身体的状况,子宫脱垂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定要治疗好,以下就是七个关于食疗的药方,想要了解的人可以好好看看下面的内容。

子宫脱垂治疗:

方法一:需要一只肥壮的山羊。在羊耳尖部位消毒后取血十数滴,用温开水1次冲服,日服1次,有仅服2次得愈者。

本方适用于气虚所致子宫脱垂。

方法二:准备好莲子250克,新鲜的猪肚1只,黄酒合适的量就可以了。将莲子洗净,冷水浸泡半小时,备用,猪肚用冷水内外冲洗后,用细盐反复擦洗内壁,再用冷水冲洗干净,肚子剖开1个缺口,将莲子塞人肚腔内,再用线将猪肚封口,肚子的两头也用线扎牢,再把猪肚放入砂锅内,加冷水将猪肚浸没,用旺火烧开后,加黄酒2匙,再改用小火慢炖3--4小时。

如水不够,可再加水,直至肚子酥烂,离火。吃时,将肚子切开,拆线,取出莲子,烘干,磨成粉末,每日3次,每次1匙,开水吞服。莲子也可加白糖当点心吃;猪肚可以蘸酱油佐餐食,切片放人汤内吃也行,加点细盐放进去,在煮一下,跟着汤一起吃很不错的。

本方对妇女子宫轻度下垂属气虚者有效。

方法三 :去买何首乌30克,需要500克重雌鸡1只。将鸡宰杀后去毛和肠脏,以白纱布两三层包何首乌末(以免粉末漏出)纳鸡腹内,加清水放锅内煲至鸡肉离骨,取出何首乌末,加盐、油、姜、酒调味,饮汤吃鸡,1日内分两次服完,这个食疗对于轻度的下垂属气虚者有效。

方法四:需要去买黑枣250克,5张新鲜荷叶,猪油、黄酒各都适量。先将黑枣用温水浸透半小时后,洗干净,离水,加黄酒3匙拌匀湿润。然后需要将荷叶洗干净,并且把每张荷叶裁剪成10——12小方块,备用;又将黑枣用荷叶包起来,每小张包1只黑枣,包时,在黑枣表面涂上一层熟猪油,荷叶要包紧,不使散开。

包好后放人磁盆内,最后将荷叶枣用旺火隔水蒸2——3小时,磁盆加盖,不让水蒸汽进入,以后,每次可取数只,在饭上蒸热吃。每天可吃两次,每次吃4个到6个。

本方对脾虚下陷所致子宫下垂常食有效。

方法五:需要升麻15克,黑芝麻100克,猪大肠1段(大约有30厘米长), 调料适量。将升麻、黑芝麻装入洗净之猪大肠内两头扎紧,放入砂锅内,加葱、姜、盐、黄酒、清水适量,需要慢慢炖3个小时,要把猪大肠煮熟来。

这个食谱适用于气虚所致子宫脱垂。

方法六:去药店买金樱根60克,老母鸡1只。将鸡宰杀去毛、头足及内脏,洗净,金樱根洗净,切碎,放鸡腹中,加米酒少许,清水适量,放容器内隔水炖熟,调味后饮汤食鸡。

本方适用于肾虚所致子宫脱垂。

方法七:把新鲜的荔枝去外皮,里面的核还是需要的、陈米酒各1000克。将荔枝浸于酒内1周后饮用,按各人酒量不同酌饮,每日早晚各1次,这样可以治疗子宫脱垂。

小贴士:以上就是七个关于治疗子宫脱垂的食疗药方。子宫脱垂这个问题对于女性来说是一定要治疗好的,以上几种治疗子宫脱垂的方法,广大女性有这方面需要治疗的可以照着上面的食谱,然后根据自己属于哪一种情况的对症下药不要搞错法子,要不然补错就不好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