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轻松消除产后妊娠纹的专家诀窍

很多爱美的妈妈生完孩子之后,都会想办法想急急消除自己的产后妊娠纹。新妈妈每当看到自己皮肤上的几道妊娠纹都会觉得非常难看,可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产后的新妈妈迅速变美呢?专家有诀窍。

1、要控制体重的增加

在怀孕期间,新妈妈要补充充足的营养,因此要吃很多东西,但是要把每个月的体重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最好每个月体重增加不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期间控制在11-14公斤内。而且在怀孕以后要调整饮食习惯,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同时少喝果汁,要多喝一些脱脂牛奶,多喝清汤,还要多吃一些低糖的水果,如果还能进行适度的运动就更好了。

2、增强皮肤的弹性

怀孕期间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和油炸食品,要保持全面均衡的营养。这样可以改善皮肤的肤质,增加皮肤弹性。还可以吃一些对皮肤内胶原纤维非常有好处的食品,来增强皮肤弹性,另外最好要多吃一些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

3、腹部痒痒怎么办

很多孕妇怀孕期间腹部都会发生痒痒的情况,其实这是由于肚皮扩张造成的。这是要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来减轻症状,尽量不要去挠。

4、要进行适度的按摩

对于妊娠纹,新妈妈要进行适度的按摩,也可以用润肤油,比如强生婴儿润肤油或美容护肤用的胶囊油进行局部按摩,按摩可以保持肌肤滋润,而且建议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完3个月为止这期间一直坚持腹部按摩,这样可以有效淡化妊娠细纹。

5、可以使用防止妊娠纹的产品

防止妊娠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些防止妊娠纹的产品,把它涂抹在容易长妊娠纹的位置,比如腹部、大腿等位置,可以有效防止妊娠纹。

总结:其实,怀孕的时候,妊娠纹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妈妈们不要害怕或者对此感到厌恶,只要找对方法,还是可以有效去除或者淡化的,但是前提是不要对自己的身体和宝宝造成伤害。要科学去除,保持健康和美丽。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