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妈应如何正确补充营养

生完孩子以后,妈妈们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因为对于吃母乳的孩子来说,所有的营养和能量来源就是妈妈的奶水。妈妈的奶水营养丰富孩子也会成长得健康,所以作为新妈妈要懂得如何补充自己的营养,保证给孩子足够的呵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妈妈补充营养的几个方法。

1、早餐营养要丰富

早餐的摄入要讲究营养元素丰富,例如鸡蛋、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早餐就很有营养,同时也要注意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比如杂粮、面包等。早餐如果只摄入简单的营养物质,只会使血糖在短时间内上升,不久就会降下来,使人体感觉疲惫。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大,消化这些物质就需要更长的时间,同时也可以给妈妈们持续的营养补充,不会让新妈妈饥饿感。

2、少食多餐很必要

对于新妈妈而言,孩子总是需要吃奶,那么就要保证新妈妈的身体能够时刻补充营养。而少吃多餐可以保证新妈妈的营养持久,如果只是一日三餐,那么就容易出现有时营养充足,有时又缺乏营养,不利于儿童成长。可以在家里储备一些小零食,例如干果、面包和水果等。

3、不要考虑减肥问题

有些新妈妈在孩子出生之后会迫不及待地想要恢复身材,从而忽视了营养的摄入,这样对孩子有很不好的影响。在生育后的时间里,首先要考虑自身营养是否充足,是否能够保证宝宝健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新妈妈乳汁分泌的规律,体型也会得到一定的改善。等到过了哺乳期,在想着减肥的事情也不迟。

4、每天喝足量的水

生完宝宝以后,新妈妈的身体会处于缺水状态。想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就要先保证自己的身体不能缺水。因此新妈妈要经常喝水,保证母乳分泌。

5、吃水果

水果富含维生素,可以为新妈妈补充足够的能量。把水果当成一种小零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

注意合理的休息。要知道身体若出于疲惫状态,吃什么都是没用的。因此,新妈妈要注意合理的休息,保证身体出于最佳状态。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