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妈咪感冒了 还能继续哺乳吗?

产后妈咪对于自己的健康也不能够忽略,分娩过后,产后妈咪的身体会比较孱弱,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对于自身的呵护也需要格外留心,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更是容易因温差大而引起身体不适,像是喉咙不适,感冒发烧等,那么遇到这些情况时,是否还能够继续母乳喂养呢?

可以肯定的说,新妈咪在患感冒期间,只要采取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是可以继续进行母乳喂养的。

第一、 感冒后哺乳要带上口罩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时候要带上口罩,避免在流鼻涕或是咳嗽症状比较明显的时候传染给宝宝,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建议保证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同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过度依赖药物,在哺乳期间是不建议女性采用药物治疗感冒的。

第二、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必须要吃药了,那也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避免自医自治,另外再服药后要间隔四个小时之后再哺乳,将身体内的药物成分稀释,避免乳汁中留有浓度过高的药物成分,影响了宝宝发育。

第三、开窗通风,减少细菌

感冒后并不是关窗休养就是最好的,反而是要多注意开窗通风,避免了交叉感染,如果空气中粉尘细菌太多,容易引起呼吸道不适,不仅不利于养病,可能还会加重病情,这也是为何我们经常看见一人感冒,全家遭殃的情况,为了改善共同生活的环境,还是要提高一个健康坐月子的环境质量。有些妈咪担心开窗通风的时候自己着凉,其实只要不对着自己吹,在开窗的时候换一个环境休息,注意保暖就没有问题了。

总结:宝宝的健康重要,但是妈妈的健康同样不能够忽视,采取正确的哺乳方式对母子均有益,希望各位妈妈们可以多了解些月子期护理的知识,提高坐月子的质量,让自己的身体可以恢复的更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