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妈咪需特别注意的几件事

生宝宝不容易,但是产后调理同样需要重视起来哦,这关于产后妈咪的身体健康,千万马虎不得。很多事情要注意的还是得注意,以下几点就是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准妈咪都能够予以充分的重视。

第一、 观察产后出血量

在分娩后,女性会有一段的恶露期,一般都会持续一个月左右,它的出血量刚开始会比月经多一些,但是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大概为一个星期左右,如果产后妈咪发现自己的血量持续不减,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生产的时候感染了细菌,一定要及时跟专业医生反映,尽快恢复健康。

第二、尽早哺乳

婴儿的吮吸可以帮助孕妈咪疏通乳腺,减少乳腺疾病发生的可能,及早母乳对胎儿和母亲来说都是比较好的,因为妈妈的乳汁中含有大量的抗体,可以让宝宝增加身体抵抗力,与其每天担心宝宝会着凉感冒,倒不如从根本上着手,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宝宝健康成长。

第三、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刚生完孩子的前三天吃的清淡,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清粥,面疙瘩等,等过了分娩的疼痛,肠胃功能恢复过来之后就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像是玉米排骨汤,鱼汤,猪蹄等,样式讲究尽量全面,同时烹饪少油少盐,让身体轻负荷,毕竟这个时候着重调理身体而不是选择美食。  

第四、不要太过大力运动

很多妈咪担心自己产后身材臃肿,早早的开始了产后健身计划,但其实出于健康考虑,还是不建议产后妈咪太早的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至少是月子期还是做些不影响伤口恢复的轻度运动比较好,既可以促进身体恢复,还可以帮助准妈咪们减少脂肪堆积。

总结:生小宝宝很麻烦,也要承受许多辛苦,但是很多妈咪还是甘之如饴,这份无私的爱意让我们感动,准妈咪的身体健康很重要,因为只有妈妈身体好,才可以给宝宝更好的照顾和教育。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