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什么是产后副乳?如何消除?

在分娩后,有很多新妈妈会发现腋下出现肿块,并且疼痛难受,并且该肿块大小一般如鸡蛋一样,这在在分娩之前是完全没有出现的,而分娩以后与乳房膨胀同时出现。这肿块不是正常的乳房组织,而是先天发育不良的乳房组织,也就是传说中的大家所说的“副乳”。

产后副乳危害大

1、饱受副乳疼痛折磨

副乳会带来疼痛,并且这种疼痛还会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常使睡眠、工作与学习受到很大的影响,这让妈咪们焦虑不安、情绪激动。

2、导致乳房疾病发生

副乳的发病几率比正常乳房高千分之五。正常乳房可能面临的疾患,如乳腺炎、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照样可降临到副乳的头上,而且几率比正常乳腺更高。

假如说是有腺体组织的副乳,还会随着性激素变化而变化,发生副乳囊肿,副乳腺增生,甚至癌变等疾病。

3、影响美观

妈咪们看着自己生完孩子以后的身材或多或少的变得臃肿和走样,再加上一对难看的副乳是不是觉得很烦恼呢?晚礼服和吊带装再也不敢穿了,至于曾经的比基尼也只能蒙尘压箱底了,甚至都不敢去游泳池等公众地方了。

4、影响心理健康

带孩子很辛苦,身材已经不复当年,胸部下垂就算了,竟然还多出这两坨小肉肉,心情实在好不起来。焦躁、烦恼,这可是产后妈咪的大忌,妈咪们产后因为各种原因本就容易躁怒、抑郁等,副乳这个不速之客更是让人平添烦恼。

干掉“副乳”,还我美丽

1、机械式反覆按摩

西方采用利用机械式吸放按摩仪器,利用负压将乳房乳房吸入罩杯,转换成正压再将乳房推出,副乳在乳房罩杯进行塑型,乳房在反覆吸放进入罩杯中,会逐渐变成罩杯的浑圆状,脂肪状的副乳持续反覆操作机械按摩一个月後会有塑型效果,若是有乳头之副乳,则必须要进行医师诊断,进行手术治疗。

2、运动按摩

可以扩胸运动、瘦手臂运动,利用胸大肌及手臂肌肉群收缩,带动改善副乳情况。每天早晚可按摩副乳,双手自然下垂,可看到腋下到胸部之间有内凹和外凸部分。内凹部分:用中指和大拇指适当的力量反复柔捏,左右各30下。凸出部分:用手握拳以指关节的力量,将突出的副乳由外向内推,左右各30下。(注:右胸以左手动作,反之左胸则以右手动作)

3、抽脂切除

如果副乳的凸起组织过大,或经常与皮肤摩擦,造成反复出现湿疹困扰或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可考虑切除。

副乳的切除有两种方式,;如果副乳内部有乳腺组织,需将副乳的乳腺去除,则选择切除手术,沿着腋下的皱折线下刀,开2~3公分的切口,伤口会隐藏在腋下。如果是因为穿衣不当或单纯的脂肪囤积而形成的假性副乳,可利用抽脂手术来将它去除,伤口约0.5公分。

对于产后妈妈而言,副乳实在是一个让他们烦恼头疼的问题,并且有着那么多的危害。但是只要你按照以上的三个方法慢慢来,相信对于副乳一定能顾被你消灭的!那时候,美丽也会重新拥有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