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需要补充五大营养要素

准妈妈们除了需要在孕期补充充足营养物质外,生完孩子更是要注意调理饮食。俗话说得好:吃的好不如吃的巧。如果新妈妈们在哺乳期营养补充的好,对于新妈妈与婴儿的身体健康都非常有益。新妈妈们在哺乳期需要补充五大营养要素。

一、水分

新妈妈产后身体新陈代谢比常人快很多,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尽管饮料中也含有水分,但是白开水既有利于身体吸收,又健康有营养,所以新妈妈们产后每天最好保证喝足八杯水。

二、卡路里

新妈妈们在月子里一定不能为了快速回复减肥而节食。因为这个时期,新妈妈们不但需要能量来维持自己身体组织的恢复,还要为婴儿哺乳,保证婴儿身体所需营养。这一时期,新妈妈们要多吃些牛奶,瘦肉,鱼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日常食材最好采用水煮的烹饪方式,因为清淡的饮食更加具有符合养生需要。

三、钙质的补充

新妈妈们一定不能忽略钙质补充的重要性,婴儿牙齿以及骨骼的成长都需要从母乳中摄取钙质,为了维持自己和孩子身体对钙质的需要,新妈妈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以及补充天然钙剂,来保证每天摄取足够量的钙质。

四、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可以合成多种优质蛋白和抗体,如果妈妈体内含量过低,也会严重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但是,补充维生素并不是盲目乱补的,一定要找对方法。补充维生素B6最好的食物来源是精加工的全麦谷物、葵瓜子、花生酱、香蕉等。

五、叶酸

叶酸是孩子大脑发育的软黄金,对于细胞分裂和组织生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需要在孕前、孕期补充,产后同样需要补。哺乳期的妈妈们每天需要摄入280毫克的叶酸,这些可以从绿叶蔬菜、豌豆、橙子、鸡蛋以及动物肝脏等食物中获取。

哺乳期妈妈营养不足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恢复,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以上总结的五大营养要素可以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哺乳期妈妈们一定不要忘记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