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6个小妙招 产后抑郁远离你

大多数的女性生完宝宝后,特别是月子期间都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心情低落,这对新妈妈是非常不利的。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新妈妈就要调节好产后的心情!今天就教新妈6个小妙招,拒做“抑郁新妈”。

1、多与家人沟通

每一个孕妈在怀孕时都是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然而,宝宝出生之后便成了家人的焦点,所有的关注都集聚在宝宝一人身上,新妈妈难免有点心情低落。因此与家人进行沟通也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了。新妈不要把不满、沮丧闷在心里,应该与家人和朋友经常沟通,传递你的情绪,让他们关注到你的心情。这样,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并加以改正,还会发现你生宝宝的不易与伟大。

2、学习如何喂养婴儿

伴随着宝宝的出生,新妈妈的忙碌生活也随之而来。看着襁褓里的小宝宝,新妈一定会担心和恐惧的。一个个比如“我能把孩子照顾好吗”“这样对宝宝有伤害吗’’的问题在新妈的脑海里盘旋不散。因此新妈妈产后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婴儿喂养和教育的知识。你可以借鉴亲友传授的育儿经验,还可以研读书本、参加讲座和培训班以增加自己的知识量,更好的照顾宝宝。

3、培养业余兴趣

其实产后抑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只要新妈们分散一下注意力度过不适应的那一段产后时间就行啦!新妈妈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下下棋,这些都可以是你身心轻松,心情愉悦。培养一些这样的业余爱好,既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又可以调节不良情绪。这样,坏情绪自然就不会来啦!

4、房间的布置要温馨

生完后宝宝后,新妈不要想那么多。环境对心情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因此首先给宝宝和自己布置一个温馨漂亮的房间吧!还要保证居室通风透气方便,以保证新妈每天可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当然,产后需要休养,布置房间的事情要和家人一起努力,共同完成!

5、沐浴阳光

不但代表着积极向上,而且也可以给人带来温暖的阳光,正是产后新妈都需要的东西!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能够使新妈感到暖和舒适和放松,所有的压力、不安、沮丧在这一刻都消失殆尽。如此说来,新妈妈一定要每天多晒晒太阳,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6、勾画未来美好蓝图

产后抑郁无非是想得太多、担心太多造成的。其实想的多没什么,重要的是你想些什么。产后新妈妈躺在床上休养时,不妨想象一下美好的未来。比如:宝宝以后笑起来是怎样的,第一次开口叫妈妈的情景,自己以后要怎么样教育孩子,家庭因为有了宝宝的加入变的更加的其乐融融.....这些都能让新妈感到满满的幸福与责任。

各位准妈妈或新妈妈们,你的心情是否有抑郁倾向呢?如果有的话,那就赶快试试以上6个防止抑郁的妙招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