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抑郁症(PND)及其症状

近几年来,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产后抑郁症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但是您是否注意到有10%的新妈妈都会遭遇产后抑郁症的困扰呢?究竟什么才是产后抑郁症,他的具体症状都有哪些?闷闷不乐的妈妈们应当科学的面对产后抑郁症带来的困扰,这样才能走出抑郁的怪圈,重新回到阳光的世界。

新妈妈感觉到痛苦不堪,早上和晚上更加糟糕?这样的现象绝对不仅仅出现在您一个人身上呦。根据调查,英国27%有1岁以下小孩的妈妈都说她们曾经接受过某种形式的产后抑郁症治疗。不单单是产后抑郁,很多妈妈可能在分娩前就开始抑郁了,觉得生活没有什么价值,而且你也没有什么可期待和指望的;失去了幽默感;担心自己的健康,还可能害怕自己得了什么可怕的疾病;担心宝宝,也担心自己,非常紧张、疲惫。

对事情感到无力应对,很容易束手无策;有罪恶感,总是想要责备自己;干什么事情都无法集中精神;对自己的另一半或其他孩子容易发怒;对宝宝过分焦虑,所以总是去看医生,想知道宝宝是否一切正常;觉得宝宝像个陌生人,并非真的是你的宝宝;总是眼泪汪汪的;无精打采;不能让自己快乐;总是很累,但却无法入睡包括早醒型失眠;失去性欲;没有食欲或就是想吃,所以体重大增;记忆力出现问题;难以做决定等,而这写现象出现的时间每个人都有些许不同,有不少妈妈在分娩后的两三天就会出现巨大波动,而有些妈妈只有轻微的情绪波动,自己很快就能控制住。

看了上述的介绍,常常感觉到难过,想哭的新妈妈们终于知道了原因,但是一定要特别提示您的是,如果这些症状持续超过了2周,那您就需要及时就医了,千万不要等到轻微的症状演变的更加严重之后才开始重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