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新妈的中药护肤法

产后新妈忙护肤,努力寻找着那些拥有奇效的护肤产品,无奈往往因为化学成分太多,而与产妇无缘,今天小编给您推荐产后新妈的中药护肤法,什么才是最自然的护肤品?快来恶补一下您的中药知识吧。

中药护肤,我先给您推荐让肌肤红润娇艳的当归,化妆品毕竟不同于药品,其市场准入条件不如后者那样严格,所以,这些所谓的“高科技成果”到底有多少作用,恐怕也难有定论,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辛,性温;归心、肝、脾经,具有补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对于因血虚所致的面色不佳有较好的疗效。长期服用当归,可使面部皮肤重现红润色泽。在汉方美容热潮中,美容养颜效果极佳的当归自然也加入其中。当归不宜单独服用,与鸡汤或鸭汤同煮,效果可倍增哦。

接下来,小编给您推荐非常熟悉的中药人参,众所周知,自古以来人参一直是一种昂贵的药材,食用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但是您是不是还了解他是珍贵的驻颜灵丹人参呢?分为很多种,有野参、高丽参、红参、党参,主要的功能是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及促进血液循环。近年来,人参被应用于美容护肤中,因其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而备受关注。不仅如此,人参提取物还具有平抚皱纹,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等多重功效,可有效调理肌肤,恢复其健康年轻状态,可见传统的中医药却是一个开发美容护肤用品的宝藏。

龙胆草可以让你冰肌如雪,与传统的“美女式广告”相比,现在的化妆品广告更多地融进了“科技”的成分。而这中药确实足够的自然。在很早的药材书籍上就有记载,龙胆草是极品中药美容药材,具有舒缓、镇静及滋润肌肤的功效,无论是内服或外用,都是珍贵的美容极品。据说,这种有着奇特名字的珍贵植物要经过5~10年才能成熟。因其具有高耐受性,可抵抗各种恶劣环境,经精细提取后的龙胆草萃取液被用于护肤品中,使肌肤抵抗力自然增强,同时兼具美白与保湿的功效。

很多味药材都有养颜的作用,不仅仅是上述提及的这几种中药,中药一直让我们认为是开发美容护肤用品的宝藏,给你的肌肤以最贴心的眷顾,比起各种化学成分组成的药物来说,她的好处不言而喻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