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祛除产后妊娠纹可试试这几个方法

祛除产后妊娠纹的方法有哪些呢?按摩,妊娠霜,食疗,这些方法虽然不会完全避免妊娠斑或妊娠纹的出现,但适当的使用护肤品进行皮肤保养,会使其有所减轻或有利于产后的恢复,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许多妈妈涂抹了各式除纹霜,却感觉根本没有用。究其原因,与涂抹时机、使用方法不当有关。如果您涂抹的是腹部,要以肚脐为起点,以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大腿的按摩可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涂抹臀部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涂抹乳房时,可以乳沟做为起点,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部比较不好涂抹,双手由脊椎的中心往两侧10次即可。

除了可透过体重的控制、腹部按摩及均衡营养素的摄取来减缓妊娠纹的产生及缓和皮肤搔痒的状况外,于怀孕初期适度地使用除纹霜,对预防或减缓妊娠纹的产生有一定的作用。除纹霜中的胶原蛋白成分,可补充真皮层的胶原蛋白,预防纤维断裂,这是一般乳液或是甘油类的保湿剂无法达到的效果。怎么擦、擦多少、对宝宝有没有任何影响等等的问题,都是您要在选购前仔细了解的呦。

适当的运动以及节食,注重每一个部位的按摩和护理,能让新妈妈以健康的方式与步骤瘦身,这样身材才不至于忽胖忽瘦,也不会让妊娠纹有机会跑上身,护理得当,还能让您的肌肤显得更加有光泽,绝对算得上是祛除产后妊娠纹小窍门。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