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下奶下出优质母乳

产后虽然下奶了,但是母乳之中的营养跟不上,这一样让妈妈们着急,您知道什么样的母乳才能算作是优质母乳吗?不要因为自己的母乳充足就高兴,珍贵的母乳才是孩子需要的,产后优质母乳何处来?

产后的母乳喂养,关键在于营养传递。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是妈妈和宝宝能量的来源。杂粮、米、面、土豆、番薯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哺乳期间要比平日多吃些。足够的矿物质从何而来呢?血豆腐、瘦肉、肝等含铁的食物可预防乳母贫血;豆类、牛奶、芝麻酱等含钙食物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提供碘。优质的蛋白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基础。鱼、禽、肉及蛋、动物内脏、奶及豆制品等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必须的维生素来自于深绿色,黄红色蔬菜及水果,可提供维生素A;适当的晒太阳可补充维生素D;瘦肉,肝,蛋,粗粮,蘑菇等可提供维生素B;新鲜水果特别是山楂、鲜枣、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不要认为减肥适合于所有的妈妈,因为母乳之中需要的脂肪也不少,适量的脂肪不但可以提供能量,还可以提供脂肪酸,参与婴儿的大脑发育。优质母乳必需的营养物质其实都来自于妈妈们日常的饮食,适量,丰富而健康的饮食,才能帮助你的宝宝赢在起跑线呦。

产后优质母乳何处来?现代的妈妈如果还在担心自己的母乳喂养不够健康,不妨先从自身的营养补充开始,小编在上述介绍中给您提到的营养元素,既是妈妈自身的必须,也是提高孩子免疫力的关键,您一定要记牢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