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去除妊娠纹先了解其起因

妊娠纹的起因是什么?怀孕期间由于荷尔蒙紊乱的原因,随着胎儿的长大,皮肤组织过度牵拉,弹性纤维断裂,从而在腹部或大腿部位形成妊娠纹。产生妊娠纹的原因也和遗传有一定的联系,无论是那一种原因引起的妊娠纹我们都是可以预防的。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使皮肤恢复原有的弹性。刺激活性细胞,重建弹性纤维。注意妊娠纹部位皮肤的保湿和营养的工作,避免受刺激。

未雨绸缪 事半功倍

妊娠纹形成后后消除很难,所以在孕前预防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方法如下:坚持锻炼身体,备孕就要开始体育锻炼,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用冷热水交替擦浴来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肤不易断裂。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都能起到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避免和减轻妊娠纹

从怀孕初期到产后一个月,每天早晚取适量防妊娠纹乳液涂于腹部、髋部、大腿根部和乳房部位,并用手做圆形按摩,使乳液完全被皮肤吸收,可减少皮肤的张力,增加皮肤表层和真皮层的弹性,从而减少妊娠纹的出现。

在怀孕期间合理的饮食,保持体重的正常增加。使腹部弹性纤维不易断裂,不易产生妊娠纹。怀孕期间的体重要控制在如下范围,就会有防止和减轻妊娠纹的效果。

在怀孕第4个月起,体重可增加4-5公斤;

在怀孕第7个月起,体重可增加约5公斤;

每周体重约增加0.35公斤,最多不超过0.5公斤;

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公斤。

怀孕期间合理的饮食和锻炼,再加上一些专业的预防妊娠纹乳霜,都会有预防妊娠纹产生的效果,但如果真的产生了妊娠纹也不要悲观,毕竟它不影响身体健康和皮肤的正常状况,所以在对待妊娠纹问题上心态平静。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