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妊娠纹可以消失吗?

妊娠纹可以消失吗?妊娠纹通常在妊娠的中期和晚期容易出现,因为皮肤过度绷紧超过正常弹性的原因,特别皮肤白皙、怀孕期间体重过度增加的孕妇最容易产生妊娠纹,妊娠纹在腹部、大腿部位出现。而且一旦形成很难恢复,要完全消失那就更加不可能了,但妊娠纹一会不会影身体健康。

妊娠纹也叫妊娠斑是因数孕期内分泌的变化,引起腹部、大腿等部位皮肤的色素沉着。产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减轻或消失。但日光的照射会加重妊娠斑的颜色,所以孕期长妊娠纹的部位要避免阳光的直射,可以购买专业去妊娠纹产品,对胎儿没有影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听信偏方的功效,有些错误的偏方不仅不能让妊娠纹消失,甚至会造成一些皮肤问题。

要想减轻妊娠纹要注意做如下护理:

怀孕前注意皮肤护理和适当的体育运动,良好的皮肤弹性强了就有利于承受孕期的变化,使妊娠纹不容易产生,怀孕期间,要控制一下饮食结构,避免体重增加太快,从怀孕开始,沐浴后容易产生妊娠纹的部位涂上皮肤滋润霜,如大腿、腹部, 沐浴时,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相应部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通常来说妊娠纹形成后是很难消失的,除非用专业的祛妊娠纹技术,但可以在怀孕期间用以上提供的方法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妊娠纹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不是太过于追求美的准妈妈可以不用处理。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在孕期做一些预防妊娠纹的护理也有一定的效果。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