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来看看剖腹产后减肥的误区

剖腹产的妈妈需要恢复的时间更长,长时间的静养和滋补让产后的减肥计划一再推迟,这可惹恼了不少爱美的妈妈,盲目节食,吃减肥药,这些激烈的减肥方法真的对吗?一起看看剖腹产后减肥误区吧。

提起减肥,妈妈们想到的一定是节食,有些产妇觉得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产后减肥大忌,月子里吃得越多、补得越多,身材就越难恢复,因此坚决不碰那些高脂、高热量食物,即使素菜也在水中漂去油脂再吃。这样盲目节食,尤其在月予里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再加上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乳任务,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没有及时补充,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如贫血,子宫复旧不良,产褥感染,少乳等。

那吃点减肥药是不是更有效呢?大多数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这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胎儿会从乳汁里吸吮到部分药物,影响新生婴儿的代谢,再加上宝宝肝脏解毒功能差,会造成肝功能异常。

减肥靠运动,这样一定健康吗?怀孕期间,孕妇一般要增加10~15k体重,但分娩后,增加的体重不会立即消失,这让有些新妈妈头疼,希望立马将那些赘肉除去,所以作种种尝试快速减肥,这样操之过急的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

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产时消耗很大,产后体质较弱,盆底韧带较松,立即恢复运动易导致子宫脱垂,会阴伤口重新受损,子宫复旧慢并引起出血,严重者甚至造成继发感染;剖宫产的产妇因子宫上有伤口,更不能过早运动了。

 

剖腹产后减肥误区一定要了解,剖腹产后妈妈都比较心急,想马上恢复原来的身材,急于减肥,却陷入了很多的剖腹产后减肥禁忌项,上面的小知识在帮助您寻找正确而高效的减肥方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