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有哪种食物可以缓解产后便秘

有哪种食物可以缓解产后便秘,产后便秘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很多产妇在产后头几天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往往发生便秘。虽不是大病,但也颇不舒服,还可引起腹胀,食欲下降。此外,大多数产妇怀孕期间,由于子宫增大,压迫下腔静脉,患有程度不同的痔疮,便秘会加重痔疮的症状。这些,都影响产褥期身体恢复,那么我们来看看有哪一种食物可以缓解产后便秘请看下面内容。

让我们来说说神奇的海带吧,海带对于产后便秘的女性是很有帮助的,要知道海带不但能补充营养,而且有助产妇通乳、下乳,其丰富的纤维素是肠道的“清道夫”,对于消除不怎么运动的产妇是很好的食物,同时产妇坐月子吃很多肉类也容易引起便秘。

产后的女性坐月子很少会运动,如果产妇有缺钙的问题出现可能会患上骨质疏松而导致腰椎骨折等问题。而海带的钙、铁含量都很丰富,产妇吃海带补钙后,奶水中含钙量也很高,有效预防新生儿患上佝偻病,所以说海带是神奇的食物是很有科学依据的。

我们知道海带是很好的食物之后 ,那应该怎么煮来吃呢,在看韩剧的时候,海带会经常的出现韩国人的餐桌上,在做海带汤时,一般视个人口味加入蒜末或牛肉,味道清淡鲜甜。午饭或晚餐时,凉拌海带丝也经常成为配餐的小菜。淋上香醋和酱油,撒上芝麻,那将是很美味的,不懂得怎么做海带的妈妈们不妨问问自己的朋友或亲戚看她们是如何做海带的。

做海带有个诀窍让我告诉你吧,就是海带不容易煮烂,那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只要在煮海带的时候加几滴醋就能很快煮软了。不过,海带虽好,但容易受到污染导致其含砷量偏高。因此,烹饪前应先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中间换1~2次水。孕、产妇吃海带也要适量,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克,因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或通过乳汁进入胎儿或婴儿体内,从而诱发婴儿甲状腺功能障碍,海带是很好的食物,但是也不可多吃,每日保持那个量就可以了,多吃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对婴儿造成伤害,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海带拌腐竹

食谱原料

需要200克的水发腐竹,200克的水发海带,100克熟猪瘦肉,25克胡萝卜,40克黄瓜,15克麻油,25克熟豆油,酱油、醋、盐、味精、蒜瓣、芝麻酱、香葱各适量。把这些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动手做起来了。

制作方法

①把腐竹切成长丝壮,放入热开水中,捞出过凉,用水洗干净。

②把买来的海带、胡萝卜、黄瓜用清水洗干净以后,都切成细丝壮,熟瘦肉切丝,香葱、蒜瓣各有合适的量就可以看,切碎。

③把各种准备好的食材配备好以后放到盘子里面来,然后上面洒上香葱末,上桌时加入全部调料,拌匀就可以吃了,这样一道有营养的菜就做好了。

健康提示

海带所含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平时不知道海带这么有营养的人们这次可了解了吧。 小贴士:上面内容告诉我们缓解产后便秘的食物是海带,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多吃就不行了,如果产妇不喜欢吃海带也不妨试一下上面海带拌腐竹的制作方法,是很有营养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