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妈妈使用护肤品应注意

许多有过哺乳经历的妈妈会告诫一些正进入哺乳期的妈妈们说,哺乳期妈妈使用护肤品应注意。在哺乳期使用化妆品时不能像平时一样,化妆品中含的化学成份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内,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一定的伤害,因此要特别注意,以下就有部分新妈妈的经历来介绍一下:

1、妈妈在哺乳期是最好不要经常用化妆品的,或者是不用。因为小宝宝的最主要食物就是母乳,护肤品里含的化学药品部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宝宝身体,对于弱小的宝宝来说,这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妈妈在哺乳期最好停止使用化妆品,尤其是指甲油类。

2、其实,女性从怀孕到一直到哺乳期,可以什么也不用,可以用黄瓜贴贴脸,多喝水,多吃一些具有美容效果的水果,为以后的哺乳打下基础。

3、还有的妈妈说在哺乳用的整个系列都是DHC的,但美白的是觉得不能用,只用一些保湿的产品。

4、还有的妈妈介绍说,自己在哺乳期也会使用一些平时用的化妆品,但是不能用一些彩妆,比如像眼影、口红、指甲油之类的。

5、有妈妈说必要的护肤是不能少的,这样可以保护妈妈的皮肤不会干燥,而皮肤好了自己的心情就会变好,相应的哺乳期最不喜欢的就是心情不好,所以基本的护肤还是可以的。

以上所介绍的哺乳期妈妈使用护肤品应注意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的妈妈情况一样。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用护肤品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哺乳期新妈妈因为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问题,所以有些护肤品是不可以使用的,比如那些带化学物质、刺激性物质的护肤品是不可以用的(这个需要你自己亲自去辨别),这样的护肤品会通过母体的皮肤吸收,又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而此时的宝贝皮肤细嫩、免疫力不够健全,对于这些有害物质体抗力能力较弱,容易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妈妈在哺乳期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尽量不使用的好。

因此,哺乳期妈妈使用护肤品应注意,对于市面上一些产品所宣传的绿色无激素的化妆品也是不能完全相信的,这也只是理论上的,存在夸大其词的可能。哺乳期妈妈可以利用身边的水果、蔬菜等天然的美容作用,自己制作护肤品,这样既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得到保养,又不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危害。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