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恢复:三大塑身陷阱需警惕

当新妈妈是需要很多时间陪着小宝宝的,许多新妈妈只顾看着小孩子却忘了记照顾自己,那么会导致许多不健康的习惯形成,而且很难实行减肥计划。但其实很多的肥胖陷阱都可以避免的。

陷阱1: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一顿健康餐

无论新妈妈怀着小宝宝的时候她有什么样的饮食习惯,但在生完小宝宝以后这些饮食习惯就会慢慢的改变。许多的新妈妈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为自己准备一顿健康的膳食,所以她们会随手看到什么就拿来吃。而且通常便捷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所以如果新妈妈们有吃快餐和零食的习惯的话,新妈妈们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了。一种方法就是新妈妈们出门的时候带一些健康的食品,例如酸奶和小麦面包等,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新妈妈们进入快餐店的欲望。另一种方法就是提前准备好足够多份量的健康食物,例如沙拉等,可以放在冰箱随时备用。

陷阱2:没有足够的睡眠

小孩子容易在半夜醒来,而且通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他们再次入睡,通常这个时候就需要新妈妈的出动了。当新妈妈们很累的时候,最不想做的就是为自己准备健康的膳食和运动了。所以要避免过度的疲劳,为自己留充足的精力,新妈妈们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也就是因为新妈妈们是一个新妈妈,新妈妈们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新妈妈们才要让自己拥有休息的权利。新妈妈们可以给自己留点时间去做按摩或者泡一个泡泡浴。新妈妈们还可以抓住BB睡觉的时候好好补充自己的睡眠。

陷阱3:没有让运动成为优先权

新妈妈一般都会先照顾其他人的需要,而慢慢的忘记了运动是多么的重要。许多新妈妈都不会去运动因为她们会觉得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很有罪恶感。但其是由一些亲子互动的运动可以让新妈妈们同时享受做运动的乐趣同时也有充分的亲自互动时间。新妈妈不喜欢运动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运动没有什么乐趣。其实运动之后新妈妈们肯定会有一些新妈妈们想不到的效果和欢乐,除非新妈妈们不去做。例如每天花20-30分钟左右到楼下去散步或者慢跑等等。但是要注意运动计划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激烈。

总结:许多新妈妈只顾看着小孩子却忘了记照顾自己,那么会导致许多不健康的习惯形成,新妈妈们才要让自己拥有休息的权利。可以给自己留点时间去做按摩或者泡一个泡泡浴,或者让新妈妈们同时享受做运动的乐趣同时也有充分的亲自互动时间。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