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重视产后健康莫忘定期体检

产后体检事关女性的生理健康和精神状态,绝对不能够马虎。生活中不乏见一些产后妈咪由于不重视产后体检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的例子,产后体检能及时发现女性产后存在的问题,有效检查出多种疾病,能帮助产妇更好地恢复健康和美丽,新妈咪们一定要对产后健康重视起来

第一、体重测量

这是一项基本检查,产妇做完月子后的体重若是超过了限度就会给身体埋下隐患,体重测量可以帮助产妇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有针对性的调整饮食结构另外体重测量可以检测新妈咪的营养摄入情况和身体恢复状态。

第二、血压检测

产后高血压症状屡见不鲜,这也告诉各位新妈咪要重视自己产后的血压变化,血压变化一场会对身体各方面机能造成营养,严重的容易导致全身血管痉挛,使有效循环血量减少,而缺血和携氧量的减少会抑制细胞活性,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腹部检查莫遗忘

腹腔检查是重点,通过腹腔检查可以进一步了解子宫恢复情况以及生产后腹腔其他器官的恢复,尤其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咪来说,进行腹部检查更有必要,因为剖腹产对于腹腔带来非正常挤压,刀口愈合情况关注非常重要。

第四、乳房检查关系大

女性的乳房跟生理健康和身体状态紧密联系,从乳房检查中可以反映出身体的恢复情况,另外母乳的妈咪乳房承受的压力更大,需要好好检查泌乳系统。

第五、妇科检查很重要

妇科疾病一直是女性健康的杀手,为了保障身体健康,产后体检一定不能忘记妇科检查,怀孕生产这两项生理过程对于体内激素分泌量都有影响,产后器官恢复好坏跟新妈咪日后妇科病的几率密切相关。

总结:女性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需要重视起来,现代女性压力大,既有着生活压力,更承担着孕育下一代的责任,尊重产后女性,给予她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是社会人道主义的体现。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