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妈的产后恢复项目有哪些?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做好产后恢复工作,同时还要注意医院保健,预防更多问题的发生。那么具体产后恢复项目都有哪些呢?

1、伤口恢复

这是新妈妈产后首先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旦发现伤口有红肿或者不正常液体流出,就要立刻咨询医生。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在产后两周就要进行一次初查,一个月后还要进行复查。

2、子宫、卵巢和宫颈的产后恢复

产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保健,看看子宫有没有发炎的症状,卵巢内有没有什么情况。不要以为只要自己没有不舒服就不去医院了,这样反而会延误治疗的时机,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

3、乳房恢复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前后的乳房都会经历诸多的变化,需要进一步查看乳腺是否有肿块。必要的时候还要进行身体的总检查,包括体重、胸腔、心跳等检查,让产后身体尽快回复到产前状态。

4、身材恢复

很多新妈妈在生产后都会希望通过某些方法尽快去掉多余的脂肪,但是要知道身体恢复也是需要时间的。正常减肥最好的指标是每个星期不超过0.5KG,尽量不要吃太多脂肪类食物,注意粗细结合,进行适当的产后运动。

新妈妈们可不要看到这么多的产后恢复项目就害怕了,这些项目也是为了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千万不能大意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