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解析产后子宫恢复难的5大原因

顺利的生下宝宝之后,产妇们总是希望子宫快点的恢复过来,不过子宫的恢复速度却往往很慢,是什么原因让产后子宫难以恢复呢?

一、产后子宫中血块的残留

子宫难以恢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后在子宫之中还依然有残留着血块,之所以血块的残留会让子宫无法快速的恢复,是因为血块会对子宫形成一个堵塞,从而让子宫的收缩无法良好的进行,在这么一种情况之下,子宫的恢复就难以快速完成了。

二、产后没有进行正确的护理

孕妇在经过分娩之后,如果没有正确的对阴道进行护理或者是护理的方式不当,那么就有可能会造成细菌入侵,从而让产妇患上子宫内膜炎,那么就会对子宫起另外一个摧残,这样就会让原本还没有复原过来的子宫更加的难以恢复了,甚至是对产后子宫引起更多更重的伤害,因此在产后对于阴道的护理必须得当。

三、产妇在生产之后长时间的保持仰卧

很多人都认为产妇必须在生产之后多躺下休息不能运动,而让产妇长时间的保持仰卧,而这也是让子宫难以恢复的一个原因之一。因为仰卧会造成产后的子宫形成一个后倾后屈的状态,那么产后的恶露就会更多的残留在子宫之中,无法轻易的排出,这样一来说对子宫的恢复有影响。

四、产后出现排尿不利的情况

不少的孕妇在怀孕的晚期时,因为子宫因为胎儿的增长而被撑大,会对膀胱起到一个压迫,而在产后,因为膀胱经过了子宫的压迫,就有可能会出现排尿不利的一个症状,而这样会造成尿液在膀胱中过度地充盈,而对于子宫盆腔的下降不利,也正因为如此,排尿不利,也会成为影响到子宫恢复的原因之一。

五、高龄产妇

这是因为产妇的年龄过大,那么相应的该产妇在各方面的身体机能的恢复上也会有所下降,同样的在子宫的恢复这一方面,也会比起年轻的产妇更加的困难,这一点也是很多人所认可的造成子宫恢复难的很重要原因。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