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简单几招让你远离产后肥胖

怀孕后的体重会随着孕期的增长而增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宝宝生下之后体重会慢慢的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但也有不少女性出现了产后肥胖,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产后肥胖是一件十分让人所难以接受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避免产后肥胖呢?

要避免产后肥胖,要采用科学的方法来控制体重,而月子有没有坐好,也是女性会不会出现产后肥胖的一个关键,月子万一要是没有坐好,就会让产妇出现内分泌失调,并且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下降,那么就会造成有更多的脂肪堆积,因此坐月子是恢复体形的一个关键时期,从这一时期就要注意进行科学的控制体重,可以通过以下的方面进行。

一,产后就要绑腹带

这可以帮助产妇的腹部提起,进行塑形,产后要绑腹带,这一点也是医生所给予的建议,而且如果可以坚持最好是在睡觉的时候也一样绑着,绑腹带一来可以预防内脏下垂以及皮肤松弛,另外在一定程度上还有着淡化妊娠纹的作用。而产妇不想自己将来出现小肚子,那么就更要绑腹带了。

二,产后坚持哺乳也能帮助产妇避免肥胖

有些女性也许经历过过胀奶还有被宝宝咬破奶头的痛苦,可就算是这样有些让产妇难受,也还是得坚持将哺乳进行下去。母乳喂养不但对宝宝的成长有着很多的好处,并且也能让怀孕时所积累的脂肪更快速的消耗掉。根据实验表明,每天身体所制造的乳汁会将身体中的500800卡热量给消耗掉,约等于游泳1.4到2.3小时所消耗的同等热量!

三,产后进补要适度

产后进补是大多数人所认为必须的事情,但是产后进补也要注意科学合理。产后的女性在身体上还十分的虚弱,如果在这个时候盲目地进行大补,那么对身体不但没有什么好处,而且也是造成产后肥胖的很重要原因,因此产后进补要有一个正确的观念,必须在恶露排出之后再补充气血,并且进补也是要适当有度进行。

另外,产后的女性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这样会造成多余的水分在体内滞留,从而使得体重无法降低。第二,不能在刚生产之后就立即进行减肥运动,因为刚生产后的伤口还有子宫都没有完全的康复,会因为运动所影响。第三,在产后节食减肥,这样的做法很不健康,尤其是在哺乳期,如果节食造成营养不良,就会影响到乳汁分泌,会对宝宝的喂养起影响。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