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快速赶走脂肪小秘诀

分娩后立刻减掉孕期增加的体重,恢复苗条身材几乎是所有妈妈的愿望。下面小编就教产妇们一些减肥的小秘诀,帮助大家快速赶走产后脂肪。

1、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能否帮助减肥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提高宝宝免疫力,而且可以消耗妈妈们平时摄入的热量,可以帮助产妇更快地恢复到怀孕前的体型,而不采取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减肥的进度可能会比母乳喂养的妈妈们略有延长。

2、多喝水

分娩后多喝水不仅可以预防产妇因分娩而脱水,减少产妇们其它食物的摄入量,还可以加快产妇们的新陈代谢。究竟产妇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比较合适,这个还没有一个确定指标,但是可以根据产妇尿液的颜色和频率作为参考。如果喝了足够的水,产妇的尿液会比较清澈,而且大约会每三到四个小时去一次卫生间。

3、注意饮食结构

分娩后,产妇的身体需要补充大量营养,因此了解并正确的选择食物,对产妇身体恢复和体型恢复都非常重要。

鱼是产后进补的最佳营养品之一,它含有丰富的DHA 和重要的ω- 3脂肪酸,可以帮助新生儿拥有健康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但需要注意的是,DHA的最佳来源是冷水鱼类,如鲑鱼、沙丁鱼和金枪鱼,因为长鳍金枪鱼往往含有高汞,产妇要坚持选择罐装金枪鱼食用。

牛奶和酸奶对产妇来说也是优质进补食品。因为它们含钙量高,可以保证产妇与孩子骨骼发育所需的营养。此外,瘦肉、鸡肉、豆类也是优质蛋白质和纤维的主要来源,不但可以保证产妇与婴儿发育所需营养,还能让饱腹感持续很长时间,有利于产妇达到减肥的目的。

4、多运动

虽然饮食对于减肥十分重要,但它也只是减肥计划的一部分。产妇们要想更快地恢复体型,还需要有计划地进行有氧训练去消耗掉身体多余热量,保持身体肌肉和骨骼的强壮。运动锻炼不但可以帮助产妇更加快速的减肥,而且可以有助于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帮助新妈妈们抵抗产后抑郁症。

虽然每位妈妈都想在产后尽快赶走孕期脂肪,但是这些脂肪毕竟是九个月时间逐渐增加的,不可能期望一夜间立即消失,所以提醒想减肥的新妈妈们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要对自己要耐心,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一定能够恢复怀孕前的优美体形。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