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咪产后要尽快做的事情

经过了长久的痛楚终于成功生下了宝宝,对于各位妈咪来说可谓是惊喜激动,但是您知道吗,此事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照顾宝宝,而是要努力去恢复自己的身体,女性分娩是很伤元气的。

第一、好好休息

生下宝宝后妈妈们会感到十分疲累,分娩过程中会耗尽母亲的气力,此时您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让自己的体力和精神力都能够获得恢复,宝宝生下后不要跟母亲睡在一起,很容易吵到母亲,那样子准妈咪们更没有时间睡觉了。

第二、注意身体的清洁卫生

产妇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很容易出汗,睡眠中经常会有出汗,有的时候甚至会让内衣湿透,这是正常的生理想象并非是盗汗体虚,产后妈咪勤换内衣内裤即可,产妇所居住的房间室内通风,清新空气很重要,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感染的几率同时也可以帮助提高产后妈咪的精神状态。

第三、多吃蔬菜预防便秘

产后便秘是很多准妈咪都会遇到的尴尬,且心事不好与人直说,为了能够缓解便秘症状还是从饮食习惯调整入手,产后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它们富含维生素可以缓解肠胃压力,改善便秘。

第四、产后第二天开始哺乳

哺乳行为可以促进乳汁分泌,缓解乳房压力,产妇哺乳对母亲和孩子都有好处,对于母亲来说,孩子的吮吸可以缓解乳房导管压力,还可以预防乳腺疾病,而母乳中有着丰富的营养,可以给宝宝们天然的呵护,刚生下孩子后,母亲会分泌初乳,它有着大量的抗体,可以增加宝宝抵抗力。

总结:分娩后好好调养可以让坐月子事半功倍,母亲的健康既是对自己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孩子负责,因为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引导。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