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减肥的心得体会

产后妈咪大多想要摆脱臃肿的身材,有想要留住鲜明的曲线,为了减肥各尽其招。但是您有没有考虑过,每个妈妈的肥胖类型不同,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找准肥胖类型进行针对性的减肥才是更有效率的呦。

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按摩,小运动对产后的减肥可是相当有帮助的呦。产妇洗完澡后多做腹部按摩,不能太用力,在肚脐周围做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揉动肚皮,松松垮垮的肚皮慢慢变得紧实起来,有助产后收腹。刚刚开始进行运动的妈妈一定不能选择太激烈的项目呦,简单的饭后散步最合适不过了。正确的散步方法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这样做一遍下来只会有一些些出汗的效果,绝对不会对伤口造成影响,所以妈咪们不需要太过担心。

在这里我们还推荐一个有助于消除脂肪的代谢的小运动,把身体升起离地10至20 厘米后,应收紧腹部肌肉并稍作停顿,然后慢慢把身体下降回原位。当背部着地的时候,便可以开始下一个循环的动作。方法得当坚持下来,效果会特别明显。当然生活中的日常习惯对减肥也有很大帮助。营养跟得上,妈妈才会有最好的母乳喂给宝宝,蔬菜,瓜果和牛奶宜多吃,少吃薯条和可乐。此外,良好的睡眠也是产后妈妈减肥的小帮手,良好的睡眠促进脂肪的代谢,也有助于乳汁的营养和安全,一举两得,新妈咪们一定要注意睡眠喽。

减肥的秘方到底有多么神奇,看过之后才发现生活中一些最基本的运动和习惯与我们的减肥事业息息相关。了解产后妈妈的减肥的心得才能知道那些减肥方式更适合产妇,哪些是最安全最见效,不会影响哺乳,不会太过劳累,并且预防各种疾病的减肥方法,这样的心得才显得尤为可贵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