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重塑完美身材的方法

产后的保养可以说对女人下半生的生活质量尤为重要,重塑一个完美的身材,既想要避开损伤身体的节食减肥,有想要能得到明显的效果,产妇及时、合理的运动贡献最大。想要了解最健康的产后保健方式,就不能错过下面的介绍。

想要产后恢复身材,不少妈妈月子一过就开始了强度不小的运动,这可难为到了尚未痊愈的身体,越运动产妇身体恢复越慢,加上节食减肥,其实十分的危险。想要运动的得当,您首先要了解产后运动的开始时间。一般来说,顺产者4~6周后就可以开始做产后健身运动,而剖宫生产者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经历了恢复期的调整,您的运动应当从何开始呢?

通过脊柱稳定性练习和有氧练习,可以重新加强躯干和脊柱支撑肌肉以及在恢复由于怀孕所带来的各种变化的过程中保护身体防止受伤。腹部脂肪堆积是从怀孕期间就开始的,生产后腰椎弯曲度改变和腹部肌肉被拉长,骨盆关节的变化以及孩子出生前所释放的荷尔蒙使得背部疼痛在产后经常发生,因而,我们建议您,新妈妈首先应选择那些对脊柱不会造成负担的练习,比如选择蹬伸练习,这个练习中不需要支撑重量,可以保护产后肌肉力量薄弱的腰腹部,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

产妇身体虚弱,还要加强肌肉的锻炼,这会不会是一项非常难以坚持的运动啊?女性产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变胖了,但是考虑到生产的因素,我们建议您此时不宜大幅度活动或剧烈运动。如果产后立即做剧烈运动减肥,不利于身体恢复,反而容易造成手术伤口的二次伤害。运动的强度最好逐渐增长。在腹部得到锻炼之后,可进行一些增强背部力量的练习。如体前倾练习和箭步蹲练习尤其管用。前一个动作会教您如何正确屈体,保持背部挺直,屈曲膝关节。后一个动作将有助于锻炼腿部肌肉,提高身体的代谢率,达到减脂的功效。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产妇也不例外呦。新妈妈们还可以有规律地做一些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40分钟、蹬25分钟的卧式单车等。这样能提高代谢率,减少脂肪,恢复产前的体质和体型。像跑步、动感单车、游泳等大强度的有氧运动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持续运动的时间范围应该控制在15~30分钟;在怀孕前经常进行运动的新妈妈的锻炼时间可以放宽到20~45分钟。频率应该在每周2~3次。

怀孕时的发胖,直接将您引领上了产后减肥的艰辛道路,但是为了能在产后迅速恢复好身材,甚至比生产前更加凹凸有致,妈妈们也有不少的规律可循,小编在此提示您,所有的减肥方式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健康呦,以免引发各种产后并发症。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