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后吃什么?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剖腹产后吃什么?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剖腹产之后的饮食好坏直接关系到妈妈的身体健康,无论是恶露的清楚情况,还是伤口的愈合快慢,这些都和您的产后饮食密不可分,剖腹产后吃什么?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产后吃点什么是有助于身体恢复的呢?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有便秘的情况,因此为了预防产后便秘的发生,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便,但是一些寒性食物月子中尽量避免,比如大白菜、梨、西瓜、萝卜等等,出了月子再吃来得及。此时应该要多吃补血的食物,例如红枣、桂圆、阿胶、动物的肝脏等等同时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促进造血。

然而在我们的日常观念中,鸡汤等滋补食品必不可少,那产后是否应该和鸡汤吃鸡蛋牛奶呢?剖腹产产妇一定要在排气后才可以进食,一般在产后12小时之内不能进食,12小时之后可以喝水,如果没排气还是不可以进食,什么时候排气什么时候选择进食。

在产后最好先吃流质食物,不吃难消化或者容易造成胀气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对于鸡汤这样过于油腻的汤类也要避免,可以喝一些清淡的汤帮助下奶,例如鲫鱼汤。住院期间不能吃正常饭菜,一定要以月子餐为主,回家做月子期间也要避免油腻的食物,油炸的食物更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冰淇林、咖啡、茶、可乐、酒都是命令禁止的,无论自己的嘴多馋也要克制住。

剖腹产后吃什么?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首先要清除恶露、促进伤口愈合为主。其次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挑选一些帮助平滑肌收缩、改善便秘的食物,经历了分娩,产妇元气大伤,此时的营养滋补,切不可马虎。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