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后的饮食要领

剖腹产后的饮食要领。您想了解剖腹产后如何饮食吗?鸡汤、肉汤、鱼汤等汤水类进补,这些我们常常听到的滋补汤品是否真的有助于剖腹产妈妈吸收呢?哪些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那些食物有助于排出恶露?看看下面的小知识您就了解了。

分娩后的进食与您的伤口的愈合时间也有紧密的联系,防止感染,过敏及其他并发症如出血过多,这些都和您一日三餐分不开,那么对于分娩后的剖腹产妇,那些食物是最佳的选择呢?剖宫产后最重要的饮食秘诀之一是包括大量的纤维。许多妇女抱怨分娩后大便秘结。这是由于缺乏体力活动,也因使用了止疼的药物。

那么剖腹产后饮食要领有什么呢?可以吃富含纤维的饮食,以避免这个问题。还可以喝大量的水,以避免脱水。水也将促进母乳喂养。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如酸奶,奶酪,肉汤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锌和蛋白质,这将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铁和钙的补充剂,也应考虑。甜点也可以帮助排除恶露。

鱼、维他命C有助伤口愈合。药膳食补可添加黄耆、枸杞、红枣等中药材。猪肝有助排恶露及补血,是剖腹产产妇最好的固体食物选择。子宫收缩不佳的产妇,可以服用酪梨油。

这些食品都是剖腹产后应该吃的,为了尽快恢复千万不要挑食,除了多吃以上这些食品外还要注意做到营养均衡,不要偏重补充某一方面的营养。

剖腹产之后的妈妈想要尽快恢复身体,一定要掌握剖腹产后的饮食要领,此外,适当的体育锻炼和饮食相互配合,也将有助于手术后恢复的母亲,女人应当爱护自己的身体,从饮食入手,悉心照顾好自己。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