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用什么方法减淡剖腹产疤痕?

很多爱美的妈妈不会选择顺产,因为那对他们来说感觉像是比过鬼门关还难,生孩子可以说的上是女人这辈子最艰难的经历了。所以很多爱美的妈妈会选择剖腹产去规避这种疼痛,但是,剖腹产会留下刀疤,怎样去除刀疤呢?爱美妈妈们如何美化难看的剖腹产疤痕呢?

选择剖腹产的妈妈,难免都要在肚皮上挨一刀,不仅疼痛而且还会留下刀疤。于是,见证妈妈伟大的标志——剖腹产疤痕却留在了妈妈的肚皮上了。这或许也是爱的痕迹吧。这疤痕会影响美观,尤其是爱美的妈妈,如果选择剖腹产,产后穿露脐装之类的就会把疤痕暴露出来,会感觉这是很难看的,那么,如何美化这难看的疤痕呢?不让这些伤疤那么,明显,依旧保持青春靓丽的自己呢?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爱美妈妈如何美化难看的剖腹产疤痕吧。首先,一旦准妈妈决定了要选择剖腹产,那么在产前和产后都要加强营养,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慢慢的调整过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蛋类、奶类、瘦肉等等,还应该多吃一些钙类食品。促进血液的循环,改善表皮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样的话留下的疤痕比较容易复原。千万要记住不能吃葱蒜和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刺激性食品危害比较大,防止引起手术口刺痒。

其次就是在分娩时,要彻底清洗全身,手术后要勤换药,保持生理的卫生。合理应用抗生素等,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防止感染。而且还应该多注意清洗自己的身体,这样的话,病菌的感染会相对较小些。

那么,到了拆线的时候,事前我们应该做什么呢?那就是拆线前要避免剧烈的活动和身体过度的侧曲或伸展。

而且拆线后要马上使用硅胶弹力绷带等敷料加压包扎,可以有效预防疤痕的产生。而且要防止病菌的感染,这样的话,尽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疤呢?其实民间有很多的说法就是可用生姜去疤,其法是生姜切片,把生姜片在疤痕上轻轻摩擦,这样可以阻止肉芽组织的继续生长,淡化疤痕。这是很多人都适用过的方法。而且还很有效。

还有一些自己可以做的运动,那就是每天可用手掌的大鱼际部位轻轻按揉疤痕,每次5-10分钟,每天2-3次。

爱美的妈妈如何美化难看的剖腹产疤痕吗?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已经学到了很多,现在就赶紧努力吧,让我们都保持美丽的身材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