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如何去妊娠纹

弯弯曲曲的妊娠纹让爱美的妈妈烦恼不已,如何去妊娠纹成为了大家心头上的一块石头,虽然不至于伤筋动骨,但却时不时硌一下,足够心烦的了。对于如何去妊娠纹这种影响女性魅力的问题,其实应对的方法也不少。

专家介绍: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出现在腹部、臀部、大腿及乳房等处的皮肤裂纹。妊娠纹的出现是因为孕期腹部、臀部、大腿及乳房等处比怀孕前明显增大,导致弹力纤维断裂皮肤变薄,露出了皮下血管,而呈现出西瓜样的丑陋花纹。新鲜的妊娠纹为紫色,产后便退色成灰白色,无论什么颜色都十分影响美观,那么如何去妊娠纹?对于应对如何去妊娠纹有的方法如下:

1、饮食控制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产后要去妊娠纹,就要少吃太油、甜食和太咸的食物,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不吸烟,少饮酒,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要多吃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和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2、专业预防妊娠纹喱膏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如果在妊娠纹未出现前使用预防妊娠纹喱膏,那预防的功效可达90%;如果妊娠纹出现后使用,基本上已丧失消灭妊娠纹之效,最多能使斑纹色素淡化而已。

3、护肤油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每天洗澡后,涂上优质及滋润度高的护肤油,比如橄榄油,并加以适当按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保持皮肤弹性,让组织不易撕裂。

4、注射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通过制作高浓度的自体生长因子注射到皮肤组织,可以修复受损皮肤,延缓皮肤老化,达到去妊娠纹的目的。

5、激光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激光消除妊娠纹十分有效,但是术后,皮肤表面会被大面积破坏,表皮细胞被紫外光烧伤甚至烧死,容易引起皮肤不能呼吸、出汗等无法正常代谢的问题,导致最后形成大面积光滑疤痕,所以要慎用。

6、手术是如何去妊娠纹的关键之一。其主要原理是麻醉下采用特殊工具把表皮裂纹磨平,这种皮肤“打磨”方法虽然见效快,但风险大,费用高,而且反弹率极高,消除不可能彻底。

妊娠纹其实已经是妈妈之间的老生常谈了,基本你跟哪个妈妈,那个妈妈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如何去妊娠纹的问题。希望有这方面烦恼的妈妈,能放松心情,通过饮食、运动或者专业产品专业技术等,把这个问题早早解决,恢复美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