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巧妙防治妊娠纹的小窍门

产后新妈妈在享受得到宝宝的喜悦之余,也有一些小问题烦恼着她们比如妊娠纹的问题。其实,准妈妈只要重视预防,就完全可以避免妊娠纹的出现。可是该怎样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呢?那么,下面就介绍几个能防治妊娠纹的小技巧,帮助新妈妈们去除烦恼。

1、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不要放任身材走样,要控制体重,或者慢慢的增加所需的体重,这样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皮肤牵拉。在补充营养时,要特别注意避免体重增加过快,孕中期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500克为宜。当然进行适当锻炼也是好方法,不仅能增加皮肤对牵拉的抗力,同时防止赘肉的产生。

2、激光疗法

治疗妊娠纹比起一般方法虽说较为困难,但还是是治疗越早恢复越好,最好在生宝宝后的个月 开始。目前临床上多采用激光治疗妊娠纹,其机理主要是减少纤维的断裂,即使断裂后,通过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刺激纤维的修复和再生。经过多次激光治疗后的肌肤,会使受损的纤维得到修复、再生和重塑,从而减少条索状妊娠纹长度和宽度,达到改善妊娠纹的目的。

3、均衡饮食

要牢记:无论多好吃、多有营养,多美味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太多、过饱,或一连几天大量食用同一种食物,这样很危险。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与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这两种营养素有助于重建皮肤的胶原纤维。如果蛋白质摄取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皮肤胶原纤维无法得到足够的养分。也可以吃一些含胶原蛋白丰富的猪蹄、羊蹄等,有利于增加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的情况。

4、保养肌肤

肌肤的保养是个重要课题,干巴巴的皮肤和有瘙痒是孕妇皮肤上的两大难题,妊娠纹的出现几率更大。如果每天涂抹含有维生素E的油脂或者橄榄油的话,令皮肤滋润保湿。如果能在产后的3个月里,持续对产生妊娠纹的皮肤施以按摩的话,效果会加倍哦。

因此,产后新妈妈可以采用用上面的方法,这样就可以预防妊娠纹的,这让产后新妈妈没有妊娠纹的烦恼。

讨厌的妊娠纹问题并非不可对抗,只要新妈妈们记住在孕期控制体重,保持身材,均衡饮食注意营养,在产后注重肌肤的保养,配合激光治疗等方法,完全可以傲视妊娠纹。新妈妈们快快动起来吧!重获光洁美肌就是这么简单!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