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去除妊娠纹要掌握的方案

生完孩子后妊娠纹的出现可能会对您的身心产生困扰,其实,您不必过于担忧,搭配合理的膳食,科学的淡化妊娠纹的方法,对于皮肤的紧致度的恢复很有帮助,虽然消除妊娠纹效果不能立竿见影,但是您一定要把缓解妊娠纹的工作坚持到最后。

推荐以下饮食方案

A、怀孕期间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多摄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为皮肤主要组成部分是胶原纤维,而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吃些对皮肤内胶原纤维有利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避免摄入太多高脂肪,重口味的食品。

B、控制糖分摄入,体重上升的太快也会引起妊娠纹,孕妇正常体重在怀孕过程中应该控制在14公斤上下。

C、坚持适度运动,在怀孕期间进行适当强度的运动,例如散步等,可以有效缓解妊娠纹的滋生。

D、正常的喝水习惯可以有效的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当人体缺少水分时,皮肤就会比较干燥,粗糙有鳞屑,就是我们四肢经常出现的小白斑。维生素E对于皮肤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鱼类、牛奶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类等。

E、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新鲜水果,少喝果汁;喝脱脂奶,少喝全脂奶;喝清汤,少喝浓汤,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饼干和沙拉。

F、从医学上,可以采用激光去除妊娠纹。

同时,也要为自己选择一个有效的祛斑产品,将乳霜搓揉均匀。双手从乳房中心开始画圈,往下置小腹, 双手从乳房外缘开始,以画小圈方式做螺旋状按摩。每天洗完澡后花5分钟进行按摩就可以。但是专家建议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用妊娠霜,因为各中含有的祛斑成分很有可能伤害到婴儿的健康。

总结:妊娠纹成了产后女人恢复美丽的障碍,建议准妈咪们在怀孕前就要做一些预防措施,对于今后消除或者减轻产后妊娠纹,也具有良好的功效,希望每位妈咪在生完小宝宝后依然拥有柔美的身段,紧致的肌肤。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