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80后夫妻相处之道

80后夫妻总是被看作特例,无论是当今的婆媳剧还是现实中的狗血剧情,80后小夫妻都有必要学习一下温馨的相处模式,80后夫妻相处绝招就是不能心存“你应该怎样做”的想法,而是学会换位思考,真心相对,总能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小家庭。

80后到底存在着怎样的特点呢?“如果所有支出都要我一个人来承担,你知道我的经济能力确实有限。”“你应该呵护我”“你应该了解我的喜怒哀乐”“你应该为我花钱”,这样的话在生活中是不是司空见惯了呢?别小看这些不经思索的话,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80后”女子并非不能“吃苦” 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女性比较“自我”,很少强迫自己、委屈自己,但并不是说她们不能吃苦受累,这似乎是人们给予80后的特有标志。

很多男孩结婚以前对女孩子可以说是“鞍前马后”伺奉得像公主一般,逛街时大包小袋地跟在后边拎着,吃饭购物都抢着买单,一句话,“只要你和我好,怎么样都行!”但是结婚之后,女生往往感觉男人态度上有了极大转变,“怎么样都不行,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这显然有失公允。你想知道这背后变化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吗?

你有没有发现,不能直接要求你做什么、不做什么,你永远有自己的想法和较强烈的任性心理?放大你的婚姻去看,并不是结婚了就变坏了,或者不通情理了,而是80后妻子对丈夫讲理的时间少了,遇到问题冷静思考,平心静气的沟通少了,谁在争吵中能不能“占上风”的思想把家庭变成了微战场,分担减少,矛盾增多的时候,自然感觉就变了味儿。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了解自己的丈夫,要道他会因为什么样的事情产生什么样的情绪,聪明的你最好尽快将这一切“应该”替换为更实在的“希望”,生活的乐趣才会更多。

80后夫妻相处绝招,用在生活当中实则非常简单,女人用心思考我怎样做,他才会更爱,男人用心思量应当如何拥有担当,毕竟一个和谐的家庭才是重中之重,不应该心存怨尤而后一次性爆发,夫妻之间贵在坦诚。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