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夫妻吵架对孩子会有哪些影响

夫妻吵架对孩子会有哪些影响?相信不少人看了最近的热门电影《二次曝光》,在片中童年的阴影对女主人的一生都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影响,那么您是否真的知道父母吵架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我们今天就一起聊聊这些婚姻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而难以在意的话题吧。

夫妻吵架,孩子哭泣,这样的场景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您可知这眼泪背后的意义?夫妻不和谐的姿态不仅仅给对方带来身心的不适,更会给孩子深入的情感交流带来很多的障碍。我们都知道父母间如何互动,是孩子学习人际相处的第一个模仿对象,随著孩子的成长,认知能力逐渐成熟,孩子入学之后会将自家中习得的冲突处理模式,延伸至其他的人际关系当中,例如在学校与同学的相处。

父母在家中经常怒骂、恶言相向,甚或肢体暴力的行为,孩子有样学样,这些问题往往都是跟父母学来的。在学校中遭遇冲突时,也会使用骂人、打人等攻击行为来解决问题,这样的行为模式可能引起同侪的排斥,进而造成孩子人际关系不良。除了孩子在社会中的交往会受到影响,知道父母吵架,孩子最害怕的是父母会分开,或不再爱他了。

近年来离婚率升高,孩子很容易从媒体或同伴处,得知父母离婚的情形,家庭里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或者父母的表现,都让我们觉得自己这样的姿态是最好的处理办法,若为孩子的未来着想,也应当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孩子自小会有许多的假想和臆测,担心原本稳定的家庭会产生变化,长大后会有怎样的想法呢?

因此,父母间经常的不和睦会导致孩子没有安全感、心理困扰增加,甚至无法专注在学习上,或出现行为问题,如果想到这样的后果,您还会让孩子陷入焦虑、不安之中吗?

父母吵架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这始终是一个大家很少关注而影响自己的生活的严肃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可以说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但是不和谐的生活对孩子造成的阴影是不可修补的,夫妻吵架一定要在家里,关上卧室门,且避开孩子接触的范围,希望睿智的父母能及时掌控整个家庭的和谐氛围,学会真正的和家人沟通。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