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当个好妻子,做个好妈妈

80后的女性在家庭中已经俨然女王的角色,可以说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可是检讨自己,我是个好妻子吗?是个好妈妈吗?忽然有些心虚,有些不淡定。好像过去女人伺候老公,养活孩子的工作我没怎么承担过。当然好妻子,好妈妈并不完全是伺候他们,可是我的意思是很多女性朋友跟我一样活在“妇女也顶半边天”的光环下,忽略了好妻子,好妈妈应该有的担当。

我们的周围很多女性朋友几乎在家“作威作福”。家里什么洗洗刷刷的工作都是老公承担,妻子就只管拿着遥控器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就好。生了宝宝,她们孩子首先惦记的不是宝宝的喂养而是自己的瘦身计划,自己的瑜伽。她们不会换尿布,不会洗尿布,冲奶粉也是恶补回来的。这样的妈妈怎么照顾宝宝,怎么是个好妈妈呢?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社会女性需要回归家庭,需要做好妻子,还有妈妈这个角色。撼动世界的手就是摇摇篮的手,如果摇篮都摇不动,撼动世界便更加的不可能了。

我们来看看妻子和妈妈这个双重角色,需要具备什么特点呢?

第一, 妈妈应该是一个勤劳善良的人。与宝宝接触最多的那个人应该是妈妈,如果妈妈是一个懒惰,自私,矫情的人,她们的孩子大多也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如果您不想宝宝未来生活不能自理,您就应该是一个勤劳的妈妈。如果您不想宝宝出门就生惹是非,那您就做个善良的妈妈吧。

第二, 妻子和妈妈都要有爱心。妻子对于丈夫要有爱心,对于丈夫的长辈也要有爱心,因为您会成为宝宝的坏榜样,未来走向社会对社会其他成员是否有爱,是否能适应集体,都来源于妈妈们从小爱心的培养。妈妈的爱心有助于孩子的长大成人。

第三, 很多女性在家坐享其成。失去了做妻子应该贤惠的一面,而当家庭突发变故时这样的妈妈能为宝宝做些什么呢?所以,照顾好家庭和家人,把握好自己的家庭角色,当好孩子的母亲,做好丈夫的妻子,付出爱无怨无悔,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做个理想的妈妈和妻子。

总结:也许您不是那样刁蛮的妻子,您不是那样自私的妈妈,所以请不要对号入座。我们只是想给一些暂且还为成长起来的妻子和妈妈们提个醒,让所有的女性都成长为好妈妈,好妻子。让男人们更安心的打拼,让宝宝们更茁壮的成长,让女人们也载着那份做妻子的责任,承担起家庭的义务。妈妈们强大了,宝宝们自然强大的机会也更多些,祝愿祖国的花朵们在妈妈的呵护下更有毅力经历风风雨雨。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