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性冷淡的因素

现在的年轻夫妇当中,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有一部分年轻的少妇在生完小宝宝后后出现了性冷淡的情况,表现为性欲降低、性感不足。引起产后性冷淡的原因有哪些呢?

过早开始性生活

一些女性在生完小宝宝后,由于怀孕、出产所造成的全身还有生殖系统的巨大改变,是她性的欲的要求大大降低,通常的情况是到产后两个月,各器官才能恢复正常,性欲才会逐步恢复如孕前状态。

假设小两口不明白这一点,分娩后太早的地进行性生活,尤其是一部分男性在老婆不乐意的状态下“强行进行”。这样不仅影响了妻子的身体康复,而且还会引起妻子对性生活反感、厌恶,进而发展成性冷淡。

过度劳累

小两口顺利的性生活,需要以彼此的身体健康、有情趣为基础。新妈妈们分娩后,一般会把精力转移在小宝宝身上,所以对性本身兴趣不高。如果此时丈夫对孩子和家务事袖手旁观,不体谅、不关心、不帮忙,任妻子一个人忙忙碌碌,而自己只有上床才后精神拌擞,这样做当然就无法使妻子积极地投入到性生活中来。

避孕措施不当

很多女性因为产后没有进行有效的避孕手段。在进行性生活时,会担心怀孕而不能金星;还有,一些夫妻会选择中断xxoo的方法避孕,每次都在“性”趣正浓、妻子接近性高潮时中断****,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导致性冷淡。

生殖系统疾病

一些女性由于生产时生殖器的撕裂造成疤痕,造成阴部不在敏感以及阴道狭小xxoo时引起不快;还有一些的由于分娩后并发子宫内膜异位症或慢性盆腔炎出现****不适;也有的女性因患有滴虫性、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烧灼疼痛等,都会不同程度地使性欲受到压抑。

总结:引起产后性冷淡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过早开始性生活,过度劳累,避孕措施不当,生殖系统疾病等等,这种情况发现后,要求夫妻两人正确面对这个情况,丈夫要多多体贴妻子。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