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同房时间要掌握好

如今的小两口们对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合理的认识了,所以,越来越多的小两口们已经深刻的明白了优生优育的各种好处,对于怀孕期间的营养和保健非常关注,力争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但是妻子生产之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往往就被大家忽视了。尤其在产后同房的问题上,绝大多数人都不能科学的对待。

那么, 到底在分娩后可不可以同房呢,分娩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呢,这些问题的,做丈夫的是最应该了解的,要把握好自己的分寸。因为妻子在经过了怀孕和分娩的过程后,在身体上和精神是都起了很大的变化,对于自己带宝宝又哺乳的妈妈们,对于房事的需求已大大降低,也没有精力关注这件事情,即使是勉强的进行了,双方也不会感到满意。

小编下来给大家讲讲新妈妈们分娩后的身体状况。新妈妈们的子宫和生殖道在生完小宝宝以后都维持在一种极度疲惫状态,需要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如果妻子是顺产,那么六周左右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如果妻子是剖宫产,那么需要三个月才能够恢复。这可不是个短的过程啊,老公们千万急不得。如果你在这段警戒期间内和妻子同房,很可能造成妻子大出血,而且特别容易把细菌带进去,造成妇科疾病,后果很严重哦。

那么熬过了这漫长的几个月后,是不是就可以过夫妻生活了呢?回答是肯定的。不过请各位新爸爸们不要关于高兴,要想取得满意的效果,还是要关注妻子的感受,尤其是第一次的时候,妻子都会有分泌物不足、干涩的状况,更是要耐心的做好准备活动。过程中老公要动作轻柔,否则不但会引起出血和炎症,还有可能造成妻子性冷淡。产后同房还要注意及时避孕,即使妻子没有月经,也有可能受孕,因为不哺乳的女性在产后四十天就可能会恢复排卵了,哺乳的女性三到八个月可恢复排卵。这时候避孕套是最佳选择。

小编希望有了孩子的小两口们,都要科学合理的对分娩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这个既敏感但又重要的问题,互相体谅,互相疼爱,通力合作,取得最大的成功。

总结:在分娩后的同房问题上要注意,顺产的新妈妈,那么六周左右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剖宫产,那么需要三个月才能够恢复。老公们千万急不得要体谅,疼爱自己的妻子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