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拯救“性”趣 阴道紧缩术Q&A

在生产后,很多妈妈们会对自己松弛的阴道感到不满意,因此就会产生做阴道紧缩手术的想法。那么,关于阴道紧缩术妈妈们又了解多少呢?

1、什么是阴道紧缩术?

凡是在经过阴道分娩后,会阴侧切后的伤口愈合或者其他先天性原因造成的阴道松弛,导致性生活不满意的人,都可以考虑阴道紧缩术。这个手术正好能够改善此类问题,但是要注意的是它并不能改善心理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性生活问题。

2、手术有什么风险?

阴道紧缩术可能会发生的并发症包括感染、血肿或者是其他对麻醉的不良反应等。

3、手术前必备的检查有哪些?

第一次就诊时,医生要确定阴道松弛的程度和原因,此时妈妈们应该明确地向医生表示不适问题和最后希望的效果,这样才能帮助医生了解到你的期望并确定这样的期望是否能够达到。

4、手术前的准备?

妈妈们应从术前最少3天开始就使用专用清洗液清洗外阴,保持阴道的干燥并停止性生活。停止吸烟,不要服用会增加出血量的药物,手术要安排在月经过后最少7天。

5、术后的情况如何?

此类手术会因人而异,一般在医院门诊手术室进行,有的患者能够被允许回家,有的则需要留院观察。

6、术后效果怎么样?

阴道紧缩术的效果可能是戏剧性的,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完美的,但是效果是持久的。

这里必须特别说明的是,阴道紧缩术能够改善因为阴道松弛造成的性生活问题。但是因为心理原因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性生活问题,则需要妈妈们多多和老公协商解决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