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常常让新妈咪们问不出口,其实选择一个适宜的时间段恢复产后的性生活对新妈咪的身体有很大好处。如果在应当避孕的时候没有注意,反而会增加女方因怀孕带来的一些恐惧感,在身体上也很可能带来伤害。那我们应当选择什么时候恢复产后的性生活呢?

生产后的第6周是产妇体检的时间,在这个时候新妈妈的恶露大多已经结束了,认为是个同房的最佳时机,其实不然。在子宫口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过性生活,细菌就会通过子宫口侵入子宫,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输卵管炎及败血症等这些我们常常听说的疾病就是这样引发的。但由于科学知识的缺乏,不少女性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下腹、盆腔疼痛不适,久治不愈带来的痛苦更加让人难以接受。那么产后哪些情况需要特别注意性生活呢?高危妊娠的产妇是首先需要注意的人群,为了避免带来更多痛苦,禁欲或有节制的进行性生活是最佳选择。正常的产妇过性生活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为宜。而与生产前截然不同的是生殖器官基本恢复但有失调感,阴道粘膜的柔润度和弹性都差一些,阴道变软了,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原状,此时合适的体位会避免发生损伤。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是最恰当的呢?在产后2个月,健康的产妇可以根据伤口的恢复情况计划同房的时间,而上述提及的高危人群仍然不宜进行性生活,夫妻之间最好能相互理解,动作轻柔,保证卫生及考虑避孕等问题,以免给新妈妈带来意外的困扰。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