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为什么说剖腹产后三个月同房最好呢?

剖腹产后三个月同房最好。年轻的80后产妇,一般是独生女居多,很多产妇怕痛都会采用剖腹产的方式进行分娩,但对于剖腹产来说,产后手术切口带来的疼痛远远超过了自然顺产时子宫收宿而引起的疼痛,切口需要修复的时间也比顺产长,所以对于产后过性生活来说显得更要注意,顺产一般过了四十二天即可房,但对于做完剖腹产的产妇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

剖腹产恢复的时间比顺产要长,因为腹部切口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才能完全愈,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还要到医院检查伤口愈合程度才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同房,让我们来为什么说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同房呢?

原因就是三个月后伤口完全愈合,再进行同房时安全系数就增加了很多,不需要担心切口裂开等情况的发生,并且在同房时丈夫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孕套是最佳的避孕方式。因为如果没有避孕,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话,孩子是不可能生下来的,因为剖腹产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才能生第二个孩子,如果在此时怀孕,无疑惑对产妇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做人工流产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子宫还在恢复期,所以一定要注意,同时这早过性生活还可能导致产妇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剖腹产后2个月以内的女性,性欲一般低下或完全没有性趣,2个月以后体内激素水平在慢慢上升,对性渴望也越来越强烈。在这段时间里,作为丈夫的注意保护妻子的身心健康,理解妻子,自我节制一下,不能为了一时之快,帮助妻子一起度过这段时期等到身心都准备好以后再开始同房,性生活会变得更加和谐。

产后需要哺乳的妈妈,性激素水平也会比平时降低,阴道内的分泌物会减少,阴道的没有弹性干涩。在同房时产妇会感到微痛或不润滑,都是正常的。此时阴道壁缺乏润滑,弹性较差,阴道极易受到损伤,在同房时动作一定要轻柔,而且性生活的次数要适宜。

和谐的性生活更夫妻间的感情日益增加,是维持幸福家庭的纽带,但如果性生活过得不好,也会导致夫妻双方的感情破裂,所以在剖腹产后的女性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这段时期他们需要丈夫的理解和关怀,只要丈夫善解人意,以后的性生活更加美妙。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