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妇坐月子时为了获得最佳营养要吃的食物

新妈妈在生完孩子后,耗费的大量的精力,身体也需要补充营养的食物,维持自己营养和宝宝营养的需要。饮食方面可一点都不能马虎。因此我们推荐了产妇做月子的最佳营养食物如下:

1、鸡蛋。鸡蛋含有氨基酸和矿物质,易于消化。产妇每天2-3个鸡蛋就可以保证营养需求,可以将鸡蛋蒸煮、做成蛋羹、蛋花汤即可。

2、炖汤类。炖汤类的营养比较好,利于吸收,有利于朝后乳汁的分泌,也有利于产妇迅速恢复身体。常见的炖汤类有:鸡汤、排骨汤、猪蹄汤等等,可以轮换着做,汤类不宜油腻,以清淡为主。

3、小米粥。可以补充产妇需要的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可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补养效果。

4、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帮助产妇补血、去寒。但要注意红糖是粗制糖,杂质较多,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5、鱼。鲫鱼和鲤鱼是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营养较好。

6、芝麻。富含蛋白质、铁、钙、磷等营养成分,非常适合产妇的滋补身体需求。

7、蔬菜水果。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增进食欲。偏寒性的水果要少吃。

总结:产后坐月子时要吃的食物很多,要做到营养均衡就不能挑食,更要注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大家要记住了,适合产妇坐月子时吃的最佳营养食物有:鸡蛋、炖汤类、小米粥、红色食品、鱼、芝麻、蔬菜水果等。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