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吃月子餐该注意哪些方面

产后恢复的好不好,跟产后妈咪的饮食调理是否科学有着很大的关系,产后在营养补充上面应该更加精细全面,它可以有着诸多讲究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产后妈咪到底怎么科学饮食才能够补充充足的营养同时又可以有益于身材的恢复。

坐月子期间营养汤需要多喝,它不仅可以补充奶水而且还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身体对于营养汤中的营养吸收,有条件的产后妈咪可以请一个经验丰富的月嫂来照顾自己,如果觉得太昂贵了,也可以自己搜罗些高人气的月子汤来烹饪一番。

月子餐如何搭配因人而宜,但是相关的科学饮食法则却是大同小异的,吃的要全面,适当吃粗粮,另外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等高脂肪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妙,为了让自己的身材可以早日变得窈窕,口腹之欲还是忍忍吧。

产后妈咪的前三周进食有着很大的讲究,要严格自信阶段性的饮食计划,了解每个阶段的饮食调理侧重点,像是第一周就是以代谢排毒为主,产后第一天进食,第二天开始吃半流质食物,第三天可以开始吃正常饮食,但是要以清淡菜肴为主,可以有效帮助身体排出恶露等身体垃圾。第二周以收缩骨盆,促进子宫恢复为主,可以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像是牛奶,牛肉,鱼肉等,鲫鱼汤就是一个很高人气的月子佳肴。第三周开始就是真正的滋养进补了,产后妈咪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做一个科学的进补计划。

产后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有效的预防产后便秘以及产后胀气等,因为水果富含着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让身体可以吸收更多的天然营养。

相关文章: 月子餐第一周食谱                   月子餐第二周食谱

总结:以上这些就是产后妈咪在做月子期间调理时可以参考的饮食注意点,希望每一个新晋妈妈都可以在最短时间恢复身体同时又能够重新找会孕前的纤细身材。

【相关知识】